::: 導覽位置:首頁 > 戶所特色 > 關於我們
以人為本,從心出發

本所位在以豆漿聞名的永和小城,秉持著「以人為本,從心出發」的理念,體貼居民的期待,致力打造「三高二低」之高品質(High Quality)、高效率(High Efficiency)、高水準(High Class)、低抱怨(Low Complain)、低等待(Low Waiting Time)之「優質服務」,邁向新時代便民、親民、積極的「全新戶政」。
永和區面積5.599平方公里,設籍人口約21萬人,每平方公里人口接近4萬,為台灣人口密度最高與世界人口密度第二高的都市,地理位置臨近臺北市、捷運站,交通便利四通八達,永和戶政廳舍雖小,然我們就像在地的好厝邊,當居民需要服務的時候,我們有親切的巡迴值星人員為您引導、專業有禮的櫃檯人員為您辦理,對於年邁、行動不便的民眾,我們提供免下車、到府服務,用「心」的角度,提供居民暖暖的貼心服務。

『戶政特派員』-使命必達 go go go

結合「愛心櫃檯、免下車服務、線上預約快速取件、到府服務」4類案件,提供「一處收件,全程服務」。

『謄本easy go』-e化申辦 ready go

為推廣電子謄本,製作宣導單提供民眾索取,設置「電子戶籍謄本~易利辦」專區,主動協助民眾請領電子戶籍謄本。